Spiderリョタ


花椰菜有益健康,所以来一盘冲绳花椰菜炒布鲁克林花椰菜。

神奈川蜘蛛侠宫城良田

宗太是Spiderリョタ的Uncle Ben(?)

 

1、

“阿宗,我打败山王了。”

宫城良田在墓前放下写着战果的杂志,“湘北—山王:79-78”被黑色的马克笔圈起来。

“不过很可惜,没拿到冠军。”

宫城良田在墓前坐下,撑着脸絮絮叨叨地和宫城宗太复述比赛。

“⋯⋯最后一分钟先是三井前辈造了犯规打了个3+1,结果山王的王牌居然还扳回了一球。”

说到这里宫城良田忍不住打了个哆嗦,那时的情况即使回忆也让人一阵胆寒。

“总之最后靠流川和樱木的配合,我们还是赢了。虽然看起来关系不好,但他们其实是很契合的两个家伙。”

宫城良田呼了口气,“说的好像很乱,阿宗你不要介意啊。”

风夹着海水的味道抚过花草树木和宫城良田,一片树叶被吹落在墓石上。

“即使心脏扑通扑通跳个不停,也要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宫城良田盯着那片落叶喃喃“阿宗的话,很有用啊。”

语毕,他伸手拂开落叶。

“啊!”

手指一阵刺痛,宫城良田忙抽回手看向指尖,一个明显的红点浮现出来。

“虫子吗?”

他用拇指摸了摸红点,有点痛但没有肿起来。

宫城良田甩了甩手,从地下站起来。

“再见了阿宗,我要回家了。”

此时,一只花纹奇异的蜘蛛飞快地从墓石上爬过。

宫城良田上了飞机就开始睡觉,直到飞机降落才睁开眼睛。

他拖着脚步登上回家的汽车,车上没什么人,最前面坐着一个老人,中间有一堆母女。他坐到车位的角落,头靠在窗户上呆呆地看窗外早已熟悉的风景。

车子逐渐驶入下一站的站台,站牌下面站着几个身材高大、面色不善的男人。宫城良田微微皱眉,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

车门吱哑打开,那几个面色不善的男人上了车。

坐在中间的母亲很明显地把女儿往身后藏了藏,后视镜里司机的眉头也皱了起来。

车子关门发动,那几个男人还站在车头。

“请您尽快落座,或是扶好栏杆,您站在这里很危险。”

司机朝那几个人说。

“司机叫坐下听见没有?”

站在最前面的人似乎是老大,说着训斥的话语气却充满嘲讽。

“可是没什么好位置可以坐欸。”老大身边的一个黄毛说,“好位置都被别人坐走了。”

“喂,老头。”另一个人立刻对坐在前排的老人开口,“你坐了这车子里最好的位置欸,还不快点让开?”

老人扶着拐杖,明显还没弄清楚状况。几个混混已经动手要把他从座位上拎起来。

坐在中间的母亲已经把孩子紧紧抱在怀里。

“喂,我说你们几个。”宫城良田坐在位置上朝前面喊,“为个座位搞这么大阵仗也太挫了吧?”

心脏扑通扑通跳个不停,整个身体都在颤抖,但声音绝不能抖,脸上也要装作若无其事⋯⋯

宫城良田在心里默念着。

“哈?”

那群人果然放过了前座的老人,集体往宫城的方向走。

“你小子很狂妄啊?”

黄毛率先开口。

宫城良田面无表情,只是挑高了眉毛。

“你这家伙⋯⋯”

宫城良田突然感觉一阵头痛。

先前找老人发难的家伙朝着宫城良田轰出一拳,但被轻巧地躲过,甚至没有擦到一根头发丝。

“就这点本事吗?”

宫城良田面上讥笑,但在心里震惊自己居然能躲过这一拳。

混混果然被激怒,三个人把他团团围住,黄毛首先伸手要把他摁在座位上。

宫城良田一个闪避躲开了那只手,整个人跳到椅子上站起来。

老大抬手抓他膝盖,宫城良田一个空翻躲过,从他们头顶跃过,落在车厢中部。

所有人都被他的行动震惊了(包括宫城良田本人),被妈妈抱着的小女孩也探出头看这个好像会飞的哥哥。

三个混混转过身一齐扑向他,宫城良田右手抓着车厢扶手吊环,凌空踢飞那个欺负老人的家伙。巨大的身躯直直飞向最后一排座椅,发出了沉闷的撞击声。

另外两个人看同伴被打成这样,心里害怕但不愿丢脸,一起冲上来试图用人数取胜。

宫城良田想给冲在前面的家伙一个右勾拳,却发现自己的手像是黏在了吊环怎么也拿不起来。

对方已经冲到面前,抓住他的领子就是一记老拳。

宫城良田又开始头痛,身体下意识一转躲过了这记拳头。

下一拳紧接着到来。

宫城良田抓着吊环又转了个方向躲过。

“妈的,你小子居然敢耍我们。”

宫城良田心里叫苦不迭,他握着吊环旋转躲避的样子看起来确实像在戏耍笨蛋,但他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两个人一边一个同时向他冲来,宫城良田没来得及思考身体已经做出反应,双腿朝两个方向同时踢出,两个人一边一个飞到了车头和车尾。飞到车位的那个撞上座位后落在了之前已经被踢飞的家伙身上。

宫城良田稳稳落下,右手还抓在吊环上。

车厢里一片安静。

“哥哥好棒。”

小女孩稚嫩的声音突然响起。

母亲立刻捂住她的嘴巴,低头向宫城良田道歉。

“啊⋯⋯我不是⋯⋯”

宫城良田想解释但又不知道要从何说起。

我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啊!!!

宫城良田在内心哀嚎。

车刚好停下,宫城良田立刻转身下车,也不管到底是不是自己要下车的站。

确认自己踩到坚实的土地时他才松了一口气。

莫名的跳跃力、奇怪的头痛、超快的反应、离谱的力量。宫城良田的脑子里一团乱麻。

“不知道怎么做的时候,可以做点别的事情转移注意力,比如看看手心。”

彩子温柔的声音又在他耳畔响起,宫城良田无意识地弯起嘴角。

看看手心。

他低下头,看向自己的右手。

欸?!!!怎么吊环还黏在手上?!!!


 

2、

“喂,宫城,你不要仗着自己成了新队长就偷懒啊!”

三井寿的大嗓门在整个球场回荡。

“我知道啦。”

宫城良田没有反驳没有争执,一句知道了老实认错,跑到角落一个人做基础练习。

“嗯?”

三井寿疑惑,这不是平时的宫城啊?他走到宫城良田旁边,“你是不是不舒服?不舒服就休息,不要硬撑。”

“不是。”宫城良田说得又快又急,很不耐烦的样子。

他昨天好不容易在天黑前把公交吊环从手上拽掉,早上起来牙刷又黏在手上,现在他还没能完全掌握不让东西黏在手上的办法,心情烦躁得很。

三井寿的眉毛瞬间挑起,关心你你还甩脸子了?

“不是就过来打3v3,你带樱木潮崎,我带桑田流川,快点。”

三井寿说完就走,完全不给宫城拒绝的机会。

“三井前辈,我不是那个意思⋯⋯”

宫城良田朝着三井寿的背影伸手,苦情指数高达三星半。

不管怎样这个3v3是必须要打了。

比赛开始之后宫城良田迅速进入状态,完全忘了自己被发生在身上的怪事困扰,只觉得今天身体格外敏捷,视线和预感也格外清晰。

三井把球传给流川,流川持球飞速前进。

樱木还被三井困在后场,宫城良田立刻冲到篮下。

流川枫跃起扣篮。

“砰——”

球被宫城良田狠狠拍下。

球场一片寂静,只有篮球落地的声音回响。

“良亲⋯⋯你刚刚是不是⋯⋯飞起来了?”

樱木花道看着宫城良田,一脸震惊。

不只是樱木花道,所有人一脸震惊,就连一向面无表情的流川枫都震惊了。

“队长,”流川枫握了握自己被震得发麻的手,“你怎么练出来的?”

宫城良田一脸痴呆地看着自己的手,“我操,我在做梦吧?”

“超能力?!”

所有人异口同声喊道。

“嘘!嘘!你们别那么大动静!”宫城良田急得跺脚,“还不能确定怎么回事!”

“那你有什么超能力?除了跳跃。”三井寿抱着水瓶,一脸好奇。

“呃,力气很大、反应很快、还能黏住东西。”

“力气有多大?”

宫城良田握住樱木花道左右两臂,把他抬起来从左边放到右边。

“哇!好神奇!”樱木花道大呼小叫,“良亲力气真的很大!”

“反应力?”

宫城良田让所有人一起向他扔球,他站在中间左扭右摇,躲开了所有球。

“等一下,”宫城良田躲完所有球突然说,“我感觉我好像能预知危险。”

樱木花道兴冲冲地问,“怎么预知的?”

“好像危险来临之前我的头会痛。”

话音未落一颗篮球从后方飞来。

宫城良田好像真的背后长了眼睛一样,伸手往后一抓,把球捞进怀里。

一年级生集体鼓掌。

“三井前辈,这样很危险欸。”宫城良田抱怨。

“是你自己说的能预知危险,提前说了还怎么预知?”三井寿理直气壮,“前几个还挺好理解,你说的黏住东西是什么意思?”

“比如这样。”

宫城良田单手握住篮球,五根手指慢慢离开球面,只剩下手心和球接触,但球依旧没有落下。

“哇——”

一年级生集体发出惊叹(不包括流川枫,但他眼睛也亮了)。

“你练的新技巧?”三井寿仔细端详他手心和篮球接触的地方。

宫城良田把球扔到地下,用一根手指黏走了三井寿怀里的水杯。

“哇———”

这次二年级也加入了惊叹。

杯子突然掉到地下。

三井寿赶紧捡起杯子检查有没有问题,“操你报复我不信你是吧?”

“我还不熟练嘛。”宫城说,“而且不就是个杯子。”

“这是安西教练拿过的杯子!”

“OK,没问题,我的错,对不起。”宫城良田非常清楚谈到安西教练三井寿就毫无道理可说,立刻从善如流认怂道歉。

“那以后良亲不就超厉害了!”樱木花道突然醍醐灌顶,“比赛的时候没人能拦住良亲了!”

其他人意识到这点也喜笑颜开起来。

宫城良田挠了挠头发,“但这样是不是破坏竞技公平啊。”

问题太难思考,训练还要继续,宫城良田放下包袱充分享受超能力带给自己的乐趣——大概。

“宫城!不要在传球的时候把球黏在手上!”

“良亲,不要从我头上跳过去啊!”

“良田,慢一点,控制一下你的力量。”

宫城良田最终因为控制不了自己的超能力被罚下场做基础练习。

宫城良田一脸哀怨地看着一二年级的分组对抗。

“宫城。”

三井寿拍了下他的肩膀。

“啊!!!”

宫城吓了一跳,一跳直接跳到天花板上。

“啊⋯⋯ 准备问你结束要不要去吃冰来着。”三井寿抬头看趴在天花板瑟瑟发抖的学弟,“但现在的话,你下得来吗?”

最终宫城良田还是下来了,他拒绝了安田靖春提出的大家扯着队旗在下面接他的提议,一路从天花板爬到墙壁上才下来。

“真了不起。”虽然听起来像嘲讽,但三井寿确实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3、

所有人一致投票,宫城良田在拆了体育馆之前还是先回家歇着。

湘北的新队长就这样被赶出了体育馆。

“真是的。”宫城良田嘟嘟囔囔地走在路上,一脚踢飞了路上的小石子。

石子高高飞起,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落在了一个站着不动的路人身上。

“啊,对不起!”宫城良田立刻道歉,那个路人是个西方少年,头发像花椰菜一样,还穿着奇怪的紧身衣,红黑配色,但色块分布很微妙,看起来像是腋下在流血。啊,居然还穿着AJ芝加哥,那双很贵欸。

西方花椰菜看起来并没有生气,甚至眼睛一亮。

西方花椰菜往他的方向走来,东方花椰菜下意识往后一退。

“Are you Miyagi Ryota?”

西方花椰菜的声音和脑子里的共鸣同时在宫城良田的耳边响起。

宫城良田带着穿着奇怪衣服的小子去了公园角落,除了寻找刺激的情侣很少有人会来这里。

希望没人看到我。宫城良田在心里默默祈祷。

“你好,我是迈尔斯·莫拉莱斯。”

西方花椰菜做了自我介绍。

“你好,我是宫城良田。”他学着对方也做了个自我介绍,“啊,不过你已经知道我了。”

“是的,你和这个世界同时出现在了坐标系内,他们安排我来了解一下情况。”

“哈?”

宫城良田一脸茫然。

“我来自未来的另一个世界。”穿着奇怪紧身衣的外国少年迈尔斯说。

他戳了戳手腕上像是手表的设备,一张发光的图表浮现在半空。

“哇⋯⋯”21世纪的科技震惊20世纪少年,他忍不住问“你们那里有多啦A梦了吗?”

“啊?”

“没什么,”宫城良田抹了把脸,“你说的未来和另一个世界是怎么回事?”

迈尔斯用手指滑动图表,“宇宙里有很多平行时空,每一个时空里都有蜘蛛侠。我来自宇宙1610。”

金色的图表飞速旋转,最终停在一个标着1610的地球上。

“我是美国人,在纽约布鲁克林,大多数宇宙的蜘蛛侠都在纽约,但也有在其他地方的,比如英国、印度、日本都有。”

“日本也有蜘蛛侠?”宫城良田问。

“在别的宇宙里有,”迈尔斯说,“在这个宇宙里,你就是日本蜘蛛侠。”

“什么??!!”

宫城良田猛地站起来转圈踱步,平行宇宙超级英雄这些东西完全是漫画里的东西啊!怎么居然都是真的啊!怎么还落到自己头上了啊!难道自己要去拯救世界?那秋季国体和冬季杯怎么办啊啊啊啊!

“你没意识到吗?”迈尔斯惊讶,“你应该已经有蜘蛛能力了,而且可能也长高了。”

长高。

宫城良田低头看向自己的双腿。

怪不得我今天脚脖子一直凉飕飕的。

当超级英雄蛮好的嘛。宫城良田美滋滋地想。

“那我是要去⋯⋯惩恶扬善吗?”宫城良田决定履行自己的职责,“时间安排可以安排在训练结束以后吗?我管辖范围多大?神奈川就好还是包括东京?不会是整个日本吧?”

“别担心,”迈尔斯露出洁白的牙齿,笑得灿烂,“这只是个Fanfic世界,不会很麻烦的。”

“哈?”

“总之,欢迎成为蜘蛛侠。”

 


4、

学校的作业摆在桌上还没动,房门外传来综艺节目的声音。

“蜘蛛侠啊⋯⋯”

宫城良田摆弄着迈尔斯给他的蛛丝发射器自言自语。

“阿良,吃饭了。”

安娜的声音不断接近,宫城良田立刻把发射器塞到口袋里。

“在忙什么事情吗?”安娜从门口探出头。

“要先敲门。”宫城良田摆出一副哥哥的架势,曲起手指在安娜头上轻敲一记。

“阿良又不是别人。”安娜摸着头嘟嘴抱怨。

餐桌上主要的声音还是安娜,宫城良田和妈妈的关系虽然缓和不少,但许久没有交流,也找不出什么话题说。

“是不是不舒服?”薰突然对着宫城良田说。

宫城良田一愣,过了一会才开口,“不是,只是在想球队的事情。”

“好辛苦啊,队长。”安娜说,“妈妈,下次一起去看阿良的比赛吧,是阿良第一次当队长的比赛哦。”

薰看向自己的次子,宫城良田正埋头饭碗,嘴里还装着米饭。

“好啊,我让晴子给你们留位置。”

他含含糊糊地说。

“耶!”安娜在餐桌上欢呼。

吃完饭宫城良田主动承担了刷碗的工作,刷刷的水声里,宫城良田感觉自己的心情前所未有地明亮起来。

“我出去散步。”他站在门口朝家里喊。

“早点回来。”薰说。

宫城良田一路跑到附近的山上,手里插在口袋紧紧握着蛛丝发射器。

晚上的公园人烟稀少,宫城良田走到一棵高大的树下,套上蛛丝发射器,回忆迈尔斯告诉他的要领。

以胯部为准线,瞄准目标位置,肩膀放平。

他抬起手,中指和无名指弯曲。

“呜啊———”

蛛丝瞬间射出,他被巨大的拉力带离地面。

风从他的世界涌过,他在枝桠和月光间飞翔。

轻按两次松开,然后再发射一次。

松开时短暂的坠落让他心跳加速,他立刻发射新的蛛丝,让自己安全的飘荡在树林之中。

“你挺厉害的,这么快就掌握了。”

迈尔斯突然出现在他身边,和他一起荡在空中。

“感觉不是很难。”宫城良田在风中喊。

“那我们比比谁先到山顶!”

迈尔斯率先出发,宫城良田一边大喊不公平一边加速摆荡。

最终迈尔斯比宫城良田先几秒到达山顶。

“好不公平,”宫城良田抱怨,“你抢跑犯规。”

“我还没有用全速。”迈尔斯得意洋洋,“我可比你早当了很久蜘蛛侠。”

月亮升到了高高的地方,天气很晴,月亮很亮,几乎没有星星挂在天上。夜风挟着月光一起落在山上,把一切照得亮堂堂。

宫城良田找了块石头坐下,迈尔斯坐在他旁边。

“你怎么变成蜘蛛侠的?”迈尔斯问他,又叽哩咕噜地说起自己的经历,“我是在废弃地铁站里涂鸦的时候被变异蜘蛛咬了,不过那个蜘蛛不是我的宇宙的蜘蛛而是42宇宙的。也就是说本来应该是42宇宙的我变成蜘蛛侠而不是我,所以也导致了一些平行宇宙的混乱⋯⋯”

宫城良田从42宇宙开始就完全不明白迈尔斯在说什么了,他只能发挥作为一位日本人基因里的特长。

“哦(升调)”

“欸———”

“真的假的?”

“厉害啊!”

“⋯⋯总之现在问题都解决了,我也成为组织里的一员了。”迈尔斯丝毫没有察觉到来自日本的糊弄绝技。“你呢?”

“昨天给我哥扫墓的时候被什么东西叮了一下,应该就是你说的那种变异蜘蛛吧。”

“你失去的是哥哥吗?”迈尔斯说,“我失去了我的Uncle Aaron。”

“什么?”宫城良田茫然发问。

“有点像蜘蛛侠的宿命,一种Conan Event,”迈尔斯耸耸肩,“蜘蛛侠总会失去重要的人,就像蝙蝠侠总会失去父母一样。”

迈尔斯依旧在微笑,“超级英雄也救不了所有人。”

沉默在山顶降临,只有蝉鸣和风声回响。

宫城良田突然开口。

“我哥哥喜欢打篮球,他打得特别好。我从小就和他一起打球。他是在海难去世的,我最后和他说的一句话是“你永远不要回来了。””

即使过去这么久,回忆起来依旧痛苦。宫城良田用力呼吸忍住眼泪,“你的Uncle Aaron是个什么样的人?”

“帅气,仗义,很酷的人,”迈尔斯说,“但他是超级反派徘徊者,他在一次战斗中去世了,他那时候在追杀我。他知道是我后就放过我了,他被雇用他的反派杀害了,就死在我的面前。”

宫城良田没料到是这么残酷的故事。

“我叔叔在死前告诉我,我有我自己的路,要一直走下去。”迈尔斯说,“我一直都在这么做。”

“阿宗和我说,即使心脏扑通扑通跳个不停,也要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宫城良田说,“我也是这么做的。”

两人相视一笑,抬手撞拳。

“啊,我想了很久很来着。”宫城良田突然说,“我英语很差的,为什么我们能直接对话啊。”

“因为我们在Fanfic的世界里啊。”

 

End

 

 

 

 

 

  

©脆桃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