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西蕉与加菲喵(六)

避暑

盛夏时节,高温好像充满了整个世界,路上几乎没有行人。偶尔刮起风也是热浪阵阵,没有任何人或动物或水果愿意离开空调室,包括杰西蕉和加菲喵。

杰西蕉和加菲喵颓废地摊在地板上,看起来像一幅莫名其妙的油画,大概可以命名为废蕉和废猫。

“我说。”杰西蕉和加菲喵同时开口。

他们对看了一眼,迅速地开口想要先把话说完。

“我感觉睡地板上有点硬你去拿个软垫好吗?”

“垫子……”

语速这件事上加菲喵怎么可能胜过杰西蕉呢。

“我先说完的,你去拿。”杰西蕉说。

“不,我拒绝。”加菲喵态度坚决。

一蕉一猫继续颓废在地板上不动弹。

“那我们猜拳决定谁去拿吧。”杰西蕉提议。

加菲喵看了看自己的爪子和肉垫,对杰西蕉翻了个白眼。

“杰西,为什么你就不能运动一下呢?最近就连早上你都要我背着你从冰箱里出来了,你已经很久没有好好走过路了。”

“因为我只是一只香蕉,运动对我来说没什么作用,而你,作为一只猫咪,你不觉得夏天你就呆在空调室里睡觉吃饭很不好吗?我给你提供了锻炼的机会。”

加菲喵有一瞬间觉得杰西蕉说的很在理。但是他立刻坚定了自己的内心,绝不能再惯着杰西蕉了!

于是又陷入了迷之沉默。

地板好硬啊,加菲喵扭了扭身子想要找到个舒服点的姿势。突然他感觉自己身上的毛好像被什么东西扯着了,他抬起头看了一眼,发现杰西蕉试图爬到他的肚子上休息。

加菲喵“刷”地坐起来,用两支前爪抱起杰西蕉,皱着眉头看着他。

加菲喵正准备开口,突然响起“滴——”的一声。

声音响起的同时他们感觉到空调吹出的冷气消失了。

Fuck,空调坏了。

杰西蕉与加菲喵放下了矛盾,加菲喵也放下了杰西蕉,毕竟在炎热面前一切矛盾都算不上矛盾。

杰西蕉摁了摁空调遥控器,没有任何反应。加菲喵跳到空调机上拍了几下也没有反应。

糟糕了,这下要完了。

杰西蕉和加菲喵面面相觑,然后他们还是就着没散完的冷气继续躺在地板上颓废。

十分钟过去了,感觉还可以。

二十分钟过去了,加菲喵开始出汗了。

半个小时过去了,冷气已经全部没有了,杰西蕉和加菲喵被热得精神恍惚了。

加菲喵的脚底已经湿透了,爪子附近的毛都被汗水打湿了,而杰西蕉已经开始想要剥掉自己的香蕉皮了。

在杰西蕉已经把手伸到自己头顶的时候加菲喵清醒了过来,他制止了杰西蕉疯狂的行为,对他说:“我们要想办法,再这样下去要热疯了。”

然后他们开始行动。

一开始是电风扇,他们把电风扇接上电源,打开,对准沙发,然后跳到沙发上——这里他们发生了争执,加菲喵希望杰西蕉能自己爬上去而杰西蕉不想动,不过最后加菲喵还是把杰西蕉背了上去——但是躺在沙发上还是很热,风吹着汗也流着。

然后他们决定去水里泡着。跑到浴室里,在洗手池放满了冷水,杰西蕉飞快地跳进去享受,加菲喵却站在旁边一脸迟疑。

“怎么了?”杰西蕉从水里站起来问他。

“我发现……我好像……有点不太喜欢水。”加菲喵说。

好吧,水也不行。

虽然加菲喵说杰西蕉应该在水里呆着,自己可以去想别的办法,但杰西蕉表示要和好朋友同热同冷。

“唉,要是现在能睡着就好了,也许一觉起来空调就好了。”想了半天还是没有想出新办法,加菲喵叹了口气抱怨道。

“睡觉!”杰西蕉突然大喊。

加菲喵被杰西蕉吓了一跳,他在想杰西蕉是不是被热昏了头。

“可以去冰箱里睡觉!”杰西蕉兴奋地跳了起来,“冰箱里凉快,而且空间足够!”

加菲喵和杰西蕉对视了一眼,然后一起飞快的奔向厨房。

加菲喵抱住冰箱把手打开冰箱门,杰西蕉跳进去,加菲喵立即跟上一起跳进去。加菲喵觉得这是到现在为止整个猫生动作最快的一次。

杰西蕉清出了一块地方给加菲喵躺下,自己爬到了加菲喵的肚子上。

“啊,天堂。”

杰西蕉和加菲喵一起感叹,并在心里歌颂起了发明冰箱的伟大人类。

-------------------------------------------------
作者的话:
安德鲁:杰西,我记得你不怕热啊,常常在大热天的盖着厚厚的毯子看书。

杰西:不,安德鲁,你要知道二十多度和快四十度之间是质的飞跃。









©脆桃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