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西蕉与加菲喵(五)

午睡

一天里什么时候最幸福?当然是有着温暖阳光的午后!你可以躺在阳光里,整个身体变得暖烘烘软绵绵的,你会在阳光里昏昏欲睡,为什么不睡呢?这可是最美好的午睡。

于是杰西蕉与加菲喵在午后躺到了阳光里,去享受美好的午后。

“哦。”加菲喵发出了舒服的呻吟,“我爱阳光。”

他的长毛在阳光里显得更蓬松了,他看起来大了一圈。杰西蕉躺在他旁边的地板睡着了,发出了轻轻的鼾声。

加菲喵舔了舔自己的毛,又在地板上蹭了蹭背,转着脑袋看了一圈四周。他觉得有点无聊,他推了推还在睡觉的杰西蕉。

杰西蕉被加菲喵推得在地板上滚了好几圈才停下来。

杰西蕉被惊醒了,他摇摇晃晃地站起来走到加菲喵的身边。加菲喵正肚皮朝上躺着,杰西蕉站在他头旁边,低头看着加菲喵的棕色眼睛。

“你为什么推我?”

“我有点无聊了。”加菲喵说。

“可我还在睡觉。”杰西蕉眉头皱得紧紧的。

“杰西,你从吃完早饭就躺在这里睡觉了,你睡得太久了。”

杰西蕉一时语塞,发现自己居然无法反驳。

加菲喵再接再厉,“所以我叫你起来了呀,我们可以说说话。”

“说些什么?”杰西蕉撇了撇嘴,靠着加菲喵耳朵坐下。

“我也不知道。”加菲喵的声音懒洋洋的,“也许说说以前的事?在我们还没有遇到彼此的时候。”

“那没什么意思。”杰西蕉换了个姿势,让自己躺的更舒服。

“唔,就当交换嘛,我先说然后你说好不好。”

没等杰西蕉回答加菲喵就说了起来。

“我是小时候出生在英国,后来被带到美国来,飞机真的一点都不好玩,又闷又黑,我都快疯了。后来就到了这个大房子里,虽然一开始有点不习惯,但是现在特别喜欢这里。”

“到你了!杰西!”加菲喵眼睛亮亮的看着杰西蕉。

杰西蕉有点不安的扭动了一下,然后开始说:“我有意识的时候已经是一只香蕉了,我没有之前的记忆。我不知道我到底是从种子种下时开始存在还是从拥有意识时开始存在。而且我是唯一一只有意识的香蕉,所以我以前挺寂寞的,不过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产生寂寞这样的情感。后来成熟了就被送到超市,然后就被买回来了。但是在你之前从来没有任何生物发现我是有意识的,你是第一个发现的。我有时候会觉得我是不是不该存在,我打破了这个世界的规则,我是个上帝的错误。”

“哇哦,我是第一个发现你的这让我觉得有点荣幸。我觉得你真的是很奇妙的存在,甚至是美妙。你是一只香蕉却有意识会跑会说话,你说的话还很有意思,你比很多其他原本有意识会说话的家伙更棒。你完全不必这样贬低自己,你当然应该存在,不,你必须存在,如果你不存在世界会失去多少东西!你不是上帝的错误,你是上帝赐予的礼物。”

杰西蕉被加菲喵夸得有点害羞,香蕉皮微微泛红。

“呃嗯。”杰西蕉清了清嗓子,想要缓解下害羞的感觉,“我没有你说的那么好。安德鲁你真的是太会说话了,我听到这些很开心。说真的,那天你对我说的话作出反应的时候我特别激动,那时候我以为我会被你吃掉,就此结束生命了,但是没想到发生了奇迹。你是第一个发现我的,你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所以你刚刚那番话对我真的很有意义。”

加菲喵蹭了蹭杰西蕉,然后一爪子把他抱住,自己仰面躺下,把杰西蕉放在自己软软的,有着长长的毛的肚子上。

“你对我也很重要,所以我们不应该分开对不对?让我们再晒会太阳睡午觉吧。”

猫咪肚子朝着天睡觉,爪子抱着一只香蕉放在肚子上,那只香蕉挣扎了几下放弃了,也在软软的猫肚子上睡着了。

多棒的午后,多棒的阳光。

------------------------------------------------
作者的话:
杰西:安德鲁,我觉得你那些夸我的话说的太溜了,太夸张了,你是背了什么吗?

安德鲁:不,是因为你真的很棒。



©脆桃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