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西蕉与加菲喵(三)

香蕉的食物


加菲喵是只猫咪,他每天吃的是准备好的猫粮,鸡肉味鱼肉味牛肉味猪肉味鸭肉味羊肉味海鲜味一个礼拜不重样,平时还有小鱼干和妙鲜包做小零食,加菲喵从来不为食物烦恼。


但是杰西蕉要吃什么呢?


这个问题让加菲喵十分困扰,香蕉会喜欢吃猫粮嘛?他不介意把自己的食物分给杰西,可是看起来香蕉并不会吃猫粮。难道要去买香蕉粮吗?真的有香蕉粮存在吗?


在一只猫想了好久都没有想明白的时候,加菲喵决定直接问杰西蕉他要吃什么。


“嗯,我也不知道,我以前在超市里好像没吃过东西。”杰西蕉如是答道。


这是个问题,如果因为不知道杰西蕉要吃什么而导致了什么麻烦就太糟糕了。


所以他们开始实验。


首先是猫粮,虽然很不靠谱,但总要试试嘛。


杰西蕉拿了一个放到嘴里嚼。


“咯哩咯哩”


“怎么样?”加菲喵问


“我不知道。”杰西蕉咽下了猫粮说,“没什么味道。”


“这是鱼肉味的。”加菲喵不安地盯着杰西蕉。


“哦,是吗。”杰西蕉说,然后突然顿住了,“……我感觉有点不对劲了。”


话音没落,杰西蕉就飞快的跑到卫生间的下水口那里开始呕吐,他把他吃的猫粮全吐出来了。


哦,这太糟糕了。


接下来他们试了一下妙鲜包,可惜刚一打开杰西蕉就飞快地跑开了。加菲喵又难过又开心地一只猫把妙鲜包吃掉了。


所以加菲喵的食物并不适合杰西蕉,他们需要找新的食物。


也许蔬菜水果可以。这么想着的加菲喵拖来了一盆子蔬菜水果。


里面有番茄、生菜、苹果、橙子、香蕉和其他许多蔬果,它们看起来都很新鲜,不过它们都不会说话也不会走路。


杰西真是特别,加菲喵想。


杰西蕉看着一大盆蔬果皱起了眉头。


“你认为我可以吃这些东西?”杰西蕉问加菲喵。


“也许吧,可以试试嘛。”


“你不觉得这有点像同类相食吗?尤其是你还拿了香蕉过来。我有种香蕉中的汉尼拔的感觉,这让我不太舒服。”


加菲喵想了一会,然后把盆子拖走了。


所以香蕉要吃些什么?


他们跑去书房看百科全书。


按照植物的生长条件,香蕉的成长需要泥土、阳光、水分。


“是的没错,泥土是我最爱的食物,我爱泥土,泥土使我快乐。”杰西蕉说。


加菲喵感觉这是一个嘲讽。


“所以我们可以试试水。”加菲喵提议。


杰西蕉附议,于是他们到了加菲喵的饮水器前。


加菲喵舔了两口水,杰西蕉不知道自己怎么才能喝到水,他一低头可能就一头栽到水里了。


加菲喵体贴地找来了一根吸管,把吸管插进水里。杰西蕉站的远远的用吸管喝水。


喝下去的一瞬间,杰西蕉觉得自己充满了力量,他仿佛感觉到有一阵异能在体内奔跑——


然而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杰西蕉还是那个只有十几厘米的香蕉。


“怎么样怎么样?”加菲喵很急切。


“我想这可以作为我的食物。”杰西蕉说。


加菲喵又一次开心地抱住了杰西蕉。


这一次杰西蕉不那么害怕了。


--------------------------------------------

作者批注

加菲喵:说真的,杰西,既然你喝水感觉这么棒说不定泥土会更棒,说不定吃了你还能长大点。


杰西蕉:走开,安德鲁。



©脆桃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