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西蕉与加菲猫(二)

参观屋子


加菲喵住在大大的房子里,他有各种颜色的毛线球,有可以跳上跳下的家具,有可以睡觉的小窝,他非常喜欢这个地方。

现在,加菲喵有了一个新朋友——杰西蕉,作为一只有礼貌的猫,加菲喵要带杰西蕉参观房子。

在他们要从桌子上下去的时候他们产生了争执。加菲喵觉得自己叼着杰西蕉下去是最方便的方法,而且他保证不会咬伤杰西蕉。杰西蕉不同意,他认为自己可以用自己的双手双脚从桌子上下去,而且被一只猫咪叼着实在是太奇怪了。

事情陷入了僵局。

一蕉一猫对视良久。

最终他们决定折衷,杰西蕉骑在加菲喵的脖子上,两只手拽住加菲喵的耳朵。

“安德鲁你可以慢一点吗,我怕我会跌下去。”杰西蕉坐在加菲喵的脖子上不安地扭动。

“放心吧,我非常可靠!”加菲喵充满自信。

“哦。”杰西蕉在内心深处翻了个白眼。

“Here we go!”加菲喵嗖地跳了下去,杰西蕉差点没被甩下去。

杰西蕉不敢太用力抓住加菲喵的耳朵,所以整个蕉飞了起来,杰西蕉赶紧抱住了加菲喵的脖子,整个蕉贴在加菲喵的脊柱上。

“十分!”加菲喵开心地在地上站稳。

“没错,如果再加上一滩香蕉泥那就能拿奥林匹克金牌了。”杰西蕉趴在加菲喵背上讽刺。

“哦,太抱歉了!”加菲喵一脸的歉意,“我应该从柜子上慢慢下来的。”

加菲喵趴下身子,杰西蕉缓缓地爬下来,扶着加菲喵平复呼吸。

加菲喵开始开心地像杰西蕉介绍四周的东西。

“这个是沙发,最大的作用是磨爪子,累了的时候趴在上面也很舒服。”

杰西蕉面无表情的看着伤痕累累的沙发。

“这是我的毛线球,你可以随便玩。”

杰西蕉看着混成一团的毛线面无表情。

“那里是我的床,我每天晚上都在那里睡觉。”

这个地方还不错。

“那个房间是书房,那间是浴室。”加菲喵举起爪子指给杰西蕉看。

“嗯,这里很棒。”杰西蕉眨了眨眼,“我想知道厨房在哪里。”

“厨房?”加菲喵歪了歪头,“我们不需要去厨房拿食物,每天食物都会被准备好。”

“不不不。”杰西蕉摇了摇手指,“我是一只香蕉,我需要住在冰箱里,不然很快就会变质。”

加菲喵一脸失望:“我还以为你可以住到我的小窝里,那里很舒服的。”

杰西蕉犹豫了一下,然后踮起脚伸手摸了摸加菲喵的耳朵安慰他。

加菲喵带着杰西蕉到了厨房,厨房里有个大大的双开门冰箱。杰西蕉走近冰箱门抓住把手试图开门。很不幸,他只是一只香蕉,没有那么大的力气打开冰箱门,在尝试了几次之后他累得瘫在地上喘气。

加菲喵看杰西蕉似乎不准备再尝试一次,就过去用爪子抱住了冰箱把手,用全身的重量带动打开了冰箱。

一股凉气扑面而来,杰西蕉和加菲猫都不由得露出了笑容。

杰西蕉站起来爬到冰箱里面,躺在冰箱门上的盒子里有点不太舒服,最后杰西蕉把冰箱第一层的秋葵都塞到冰箱深处给自己腾出了一块地方睡觉。

“这太棒了。”杰西蕉躺在冰箱里发出感叹。

加菲喵松开了冰箱把手,正准备和杰西蕉说话——

“砰”

冰箱门自己关上了。

加菲喵一脸呆滞地眨了眨眼。

“咚咚咚咚咚咚。”

冰箱里传来一阵连续急促的敲击声。

“安德鲁?你还在吗?可以帮我开下门吗?”

加菲喵赶紧跑过去把冰箱门打开。

杰西蕉从冰箱里出来,双手交叉在胸前,眉头紧皱。他不能自己开关冰箱门这是个很大的问题。

“嘶”

杰西蕉和加菲喵同时发出了声音,因为加菲喵突然舔了杰西蕉一下,杰西蕉被吓了一跳,而加菲喵是被杰西蕉身上的低温冻到了,毕竟他刚从冰箱出来。

“我可以把我的窝挪到这里,然后每天帮你开门。”加菲喵笑得一脸温柔。

“哦。”杰西蕉看起来有点惊讶,还有点羞涩,“谢谢你。”

加菲喵开心地蹭了蹭杰西蕉然后把自己的窝拖到了冰箱旁边。

杰西蕉来的第一天,加菲喵搬了家。

-----------------------------------------
作者批注:
杰西蕉:我认为冰箱的设计非常不合理,冰箱门这么难开,这难道不是设计师的责任吗?
加菲喵:杰西,你要知道,冰箱不是设计给香蕉的。









©脆桃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