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西四兄弟】身高烦恼


当家里有在成长期的孩子的时候,总是会有一个墙面上被划了好几道横杠,那是孩子们用来测身高的地方。

Daniel最大,他的身高线是最早出现的,Daniel的身高一直是平稳地增长,没有很快也没有很慢。但是到了Daniel高一那一年,当Daniel的身高线到了175之后,那条线就再也没有动过。为此,Daniel曾怀疑过是不是Lex为了报复他——只是拿了Lex的书当作道具拆了而已,毕竟那本书的尺寸正合适——而在地板或者是墙上做了什么是手脚。不过这显然只是Daniel的妄想,事实是Daniel真的只有175厘米。

这件事让Daniel很挫败的同时给Lex带去了莫大的快乐,Lex一直不喜欢Daniel一副“我是大哥你们都要听我的”的模样以及随手就拿自己的东西当他的魔术道具的习惯。Daniel吃瘪让Lex开心了好几天,身高不够的魔术师怎么耍帅呢。

不过Lex在嘲笑Daniel的同时没有忘记自己的身高,他坚持喝牛奶,Lex期盼着自己的身高超过Daniel,这样就可以更加充分的、彻底的嘲笑Daniel了。

不过也许是牛奶喝的太晚了,或者不够多,Lex并没有体会到蹭蹭蹭长高的感觉,倒是拿到了附近超市的会员金卡。

最终,Lex的身高也停在了175这个数字上,一点不多一点不少。Lex彻底接受这个事实的那天,他撕了Daniel一套扑克牌、放生了一笼鸽子还砸了他的水晶球。

Mike,兄弟里的老三。他倒是没有特别在乎身高这回事,直到初中快毕业Mike都只有一米五几。当所有人都以为Mike不太可能再长高的时候,突然有一天Mike抱着腿大喊腿疼。Daniel以为Mike是因为运动过度抽筋了,叫着Lex一起帮Mike摁腿,摁了大半个晚上Mike也没有一点好转,吓得他们赶紧把Mike送到医院。

医生检查之后告诉他们Mike没什么大问题,只是生长痛,可能是要开始疯狂长个儿了。

然后在高一那年Mike像吃了金坷垃一样一口气长了快二十厘米。不过神奇的是Mike也在长到175的时候就停了下来。Daniel简直怀疑这是个诅咒——Lex嘲笑他的迷信并怀疑这是DNA上的问题——难道他们兄弟就永远不能高过175吗?

他们既没有发现什么DNA上的问题,也没有发现什么奇怪的家族诅咒。Daniel和Lex决定把所有的希望放在还没长大的Mark身上。

自从他们下定决心后,Mark发现自己的大哥二哥变得莫名其妙,每天早晚看着他喝一杯牛奶,还在他书包里塞牛奶,要求他全部喝掉。

牛奶不难喝,在刚开始的时候Mark还可以接受,但是每天都这样灌大量的牛奶让Mark开始看到牛奶就想吐。他不得不求助于Mike,让他帮忙喝掉地把自己每天带去学校的牛奶。即使如此,Mark那段时间还是浑身牛奶的味道。

除了牛奶,Lex还常常带Mark去打篮球,篮球是个有助于长高的运动项目。可是Mark还是个小学生,篮筐对他来说太遥远了,篮球比他的头都要大了。在无数次球场上的跌倒之后Lex遗憾地承认Mark确实不太适合玩篮球。

也许是牛奶起了作用,也许是Lex不靠谱的篮球特训起了作用,整个小学和初中阶段Mark都是班里最高的那个。Daniel和Lex感觉看到了希望!Mike还是不关心这些,Mike现在最关心的是如何追到隔壁班的Phoebe——是的,害羞的Mike遇到了真爱决定出击了。

不过无论是Mike和Phoebe的爱情故事发展到了哪一阶段,还是Daniel又发明了新魔术,抑或是LexCorp研发出的最新科技都没有Mark的身高来得重要。Mark的身高在此时不再是他一个人的身高!是整个家族的希望!是人类DNA的发展!

不要这么drama queen。Daniel一把扯下站在沙发上慷慨激昂的Lex,塞了块披萨到他嘴里,希望能堵住他的嘴。

Mark边吃着鸡块边敲击键盘,键盘都变得油腻腻的,Mike在和Phoebe打电话,这让年龄更大却依然没有对象的Daniel和Lex很不开心。

“Phoebe……嗯……我想知道你有没有时间……嗯……来我家玩。”

“哦,不是只有我们两个,我的兄弟也在家,嗯,他们都……嗯……是好人。”

“最近没有时间吗?哦……那太可惜了……”

“好吧,明天见。”

在Mike的通话过程中,Daniel和Lex的眼神从冷漠变成嘲笑最后变成怜悯。Mark拿了块披萨,继续用油乎乎的手敲键盘。

“天哪,没有想到我的弟弟居然这么迟钝!”Daniel浮夸地摇了摇头,Mike一脸茫然。

“也有可能是那个姑娘确实没有看上Mike。”无论什么时间你都很难从Lex身上感受到兄弟情。

Mike更难过了,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Phoebe是不是嫌弃我太矮了,另外一个追她的叫Edward的那家伙有一米八五。”

这话深深地刺激了Daniel和Lex,身高现在已经成了这个家里最敏感的话题。他俩毫不犹豫地放下了手里的垃圾食品一人一边胳膊地把Mark一下子从电脑前提起来,摁到了墙上。

这堵墙上已经有了三条在同一水平线上的横线,在这三条线旁边还有一条比它们略低一些的一条线——Mark的身高线。不过那条线差不多是半年前的了,Mark在这半年里似乎还长高了点。

Lex啪的把满是酱汁的手摁倒Mark的头顶,Daniel拿出来一支笔,顺着Lex手抵着墙的高度划线,这是他俩最默契的时刻。而Mark则为自己满头的酱汁而苦恼。

Daniel划好线后Lex就迫不及待地把Mark扔到一边,Mark在心里暗下决心以后绝对不给Lex养老。

看着那条线,好消息是不需要用尺子量这个高度了,坏消息是,这条线和其他三条线也在同一平面上,175。

万恶的175。

从此以后Mark的牛奶加量,篮球训练又重新开始。不知道的人都夸Mark热爱运动,之后Mark自己知道这不过是两个哥哥对身高充满魔性的执念。

然而几年过去了Mark的身高依旧没有长进。175还是175,不过如果他的头发蓬一点看起来能多几厘米。

魔术师Daniel已经放弃了对于身高的斗争,Mike本来就不关心,只剩下科学家Lex决心一定要找到原因。

抽血检查、X光、B超……只要医院能做的项目Lex拖着Mark做了个遍。然而除了轻微的睡眠不足以外没有任何问题。

当Lex也快放弃的时候,他在医院等电梯的时候听到两个女性的谈话。

“唉,我家那小子就喜欢吃炸鸡披萨烤肉,一点正经的东西都不吃。”

“谁家不是呢,天天把垃圾食品当山珍海味。我不给他买他还跟我闹。”

“你可别总顺着他,那玩意吃多了不好。吃多了一开始嗖嗖长高,等再大点就不长了,最后还是不高。”

Lex在听完这句话之后就没注意她们接下来的谈话了。他仔细回想了一下他们家里的餐桌食物。

汉堡、薯条、披萨、炸鸡、热狗,可乐……

一切的问题都找到了根源。

算了。反正就这么高了,我没有身高可是我有钱啊!

后来这句话成了他们全家自我安慰的名言。

©脆桃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