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topia】【狐兔】GO HOME

sum:尼克和朱迪一起回了朱迪的家,朱迪的父母对自己女儿的男朋友是只狐狸感到震惊。

OOC都是我的 有点狗血

前一篇被那么多人喜欢真的是太高兴了!谢谢你们的喜欢❤


国家公务员的工作大多很繁琐,尤其是警察,有案子要查案子没案子要在街上巡逻,总之为了动物城的和平,为了居民的幸福指数,为了政府的公信力,警察常常全年无休加班加点的工作,周末一个电话就取消所有你所有的假日计划。

 

尼克这么抱怨并不是不热爱工作,实际上他还是本月的最佳警官。只是警察这个随时随地有任务的工作导致了尼克和朱迪从来没有正经的约会过,从!来!没!有!每次定下的约会计划都被无情的案件打碎,所以每次尼克对待犯罪嫌疑人都像寒冬般冷酷,同僚们都夸他工作认真,不怕危险,就连牛局长都曾在会议上点名表扬尼克。但是没有人知道,尼克那张寒冬般冷酷的表情下呐喊的是“毁了我和女朋友的约会的混蛋我绝不放过!!!”所以,把内心的怨恨转化成工作动力也是很不错的。

 

不过无论如何,牛局长还是很温柔的——虽然他长得凶神恶煞,但是确实是个温柔的好人,你看他还喜欢夏奇拉羊呢,豹警官说过喜欢夏奇拉羊的都不是坏人——他决定让大家进行轮休,这段时间里每组人可以休息三天来恢复一下前段时间过度工作的身体。

 

尼克和朱迪终于有了宁静的、不会被打扰的假期。当尼克计划着两个人一起去公园、美术馆、烛光晚餐的时候,朱迪的父母打了电话过来,希望朱迪有时间能回家看看。

 

不出所料,朱迪答应了父母回家,尼克感觉自己被全世界的恶意包围了,为什么我不能和我的女友有一个浪漫的约会呢?!尼克沮丧得尾巴和耳朵都耷拉了下来。

 

朱迪挂了电话,坐到沮丧的尼克旁边,摸了摸他的耳朵,然后握着他的爪子说:“尼克,你和我一起回家好吗?我想让我爸爸妈妈见见你。”

 

尼克吓得眼睛一下子瞪得滚圆,他盯着朱迪,一脸的震惊。

 

“你不愿意吗?”朱迪听起来有点失落。

 

“不、不是!”尼克赶紧澄清“可是我是只狐狸啊。”

 

“我还是兔子呢。”

 

“我的意思是你父母没办法接受你的男朋友是只狐狸吧。”

 

“谁知道呢。”朱迪耸了耸肩“可是迟早是要告诉他们的,不如就趁这个机会说了。”

 

朱迪用大眼睛看着尼克,尼克完全没办法说出拒绝的话,只能点点头答应。

 

朱迪开心地抱住尼克,又亲了一下尼克的脸颊,然后就坐到桌子前开始买车票。

 

看着女朋友兴致勃勃的背影,尼克不禁捂住了脸,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接下来的几天。

 

出发前的时候,尼克紧张得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他把平时最爱的休闲衬衫换成了更加正式的,裤子也换了条新的,他揉着自己的头完全不知道怎么办。

 

“尼克你别走了我头都要晕了。”朱迪过去一把抓住尼克把他摁在椅子上“我爸妈又不是怪物你干嘛那么害怕。”

 

可是宝贝儿我俩有生殖隔离啊!

 

尼克也就是想想没有说出来。

 

然后两个人就坐上了开往兔子窝的列车,一路上的风景很美,加上朱迪的介绍尼克觉得自己好像不那么紧张了。

 

下车的时候尼克被朱迪庞大的家族吓到了,朱迪父母身后至少站了两百只小兔子!兔子真的挺能生的啊,尼克边想边悄悄瞄了朱迪一眼,还好朱迪没有发现他的心思。

 

“爸爸妈妈!”朱迪冲上去和父母拥抱“我好想你们啊。”

 

“我们也很想你,宝贝。”朱迪的妈妈抹去眼角的泪水,爸爸在旁边拍了拍她的肩膀。

 

“爸爸妈妈,我还要给你们介绍尼克。”朱迪说。

 

“哦,你把男朋友带回来了,你这个孩子怎么不早说呢,我们什么都没能准备。”妈妈埋怨道“他在哪儿呢,我怎么没看到他。”

 

“他就是尼克啊。”朱迪向身后一指。

 

一大家子顺着朱迪指的方向看过去,然后所有兔子同时倒吸一口冷气,耳朵全部竖了起来。

 

哦,这场面还挺壮观。尼克自暴自弃地想着。

 

“你、你男朋友是只狐、狐狸?”爸爸被吓得都开始结巴了。

 

“对啊,他可好了。”朱迪把尼克拽到身边,用眼神暗示他做个自我介绍。

 

“呃,叔叔阿姨好,我是尼克,是朱迪的男朋友,也是她的同事。”

 

你的口才呢?!你还记得你当初怎么在冰淇淋点欺骗我和那群大象的吗?!怎么一到关键时刻就掉链子了?!

 

朱迪用眼神表达控诉。

 

气氛突然变得很尴尬,沉默在空气中弥漫,就连那帮叽叽喳喳的小兔子们都闭上了嘴。

 

“嘟嘟——”

 

路边突然传来喇叭声,大家都转过头去看。一只狐狸从车上下来,手上捧着几个派,正准备走过来,看到自己被这么多目光盯着突然不敢动了。

 

“发生,什么事了吗?”那只狐狸小心翼翼的发问。

 

“什么事都没有!”朱迪第一个反应过来“吉尔你怎么来了?”

 

“哦,我过来给你们送派的,昨天我听说你要回来就准备送点派过来。不过你们怎么都站在门口不说话?还有,这位是?”吉尔看了一眼尼克。

 

“吉尔,这是尼克,我同事兼男朋友。尼克,这是吉尔,我小时候的一个朋友。”

 

吉尔在听到男朋友的之后就什么也没听见了,天哪,一只兔子和一只狐狸谈恋爱,这真是从来没有听说过。

 

而尼克看着吉尔觉得不太开心,他觉得这小子对朱迪有点意思。不过他还是伸出手和吉尔握手。

 

两只狐狸在一堆兔子的家门口进行了友好会晤,听起来感觉接下来要发生的不会是什么好事。

 

最后大家都一起进了屋,妈妈给朱迪、尼克和吉尔泡了茶,把吉尔带来的派切好放在桌子上。爸爸坐在桌边一直看着尼克,小兔子们都躲回了房间里,房子里的气氛依旧没有轻松下来。

 

吉尔战战兢兢地喝了口茶,发现简直咸得舌头都要掉了,兔妈妈在泡茶的时候估计心不在焉把盐当成糖倒到茶里了。看着这场面有点恐怖,吉尔赶紧借口自己还要送货溜之大吉,到门口的时候吉尔又回头看了一眼朱迪,叹了口气离开了。

 

“朱迪,来帮我收拾一下厨房好吗?”妈妈对朱迪说。

 

朱迪看了一眼尼克,又看了一眼爸爸,然后走向厨房去帮妈妈的忙。

 

朱迪站在水池前洗着刚刚切派的刀子,妈妈在旁边收拾茶具。妈妈看了看朱迪,说:“朱迪,那个狐狸真的是你男朋友吗?”

 

“对啊”

 

“可是,”妈妈有点犹豫“可是他是只狐狸啊。”

 

“狐狸怎么了?我还是只兔子呢。”

 

“哪有兔子和狐狸在一起的,过去狐狸可是把兔子当猎物啊。”

 

“妈妈你也说了是过去嘛,现在大家都在友好相处啊。”

 

“可是之前不还是有肉食动物发狂的新闻吗?”妈妈显得忧心忡忡的样子。

 

“那是个……哎呀我一下子也说不清,总是那是有原因的,而且这个问题现在已经被解决了,而且就是靠尼克的帮忙我才解决了这个问题。”

 

“可他总归不是兔子啊。”

 

“他是不是兔子又怎么样呢?”朱迪看着妈妈的眼睛说“我爱他,他也爱我,我们都愿意和对方一起走下去,我们在一起特别快乐特别幸福,我们在一起没有伤害任何人任何事,有什么不行呢?”

 

妈妈看着朱迪坚定的眼神,终于败下阵来,她把朱迪抱在怀里,声音哽咽:“好,只要你幸福就好,妈妈支持你。”

 

在客厅里,兔爸爸也在和尼克交谈,虽然对兔子来说狐狸有点可怕,但兔爸爸一想到这只狐狸抢走了自己的女儿,一下子气势就强了起来。

 

“你是在和我女儿交往?”

 

“是的。”

 

“你知道你们不是一个种族的对吧。”

 

“对。”

 

“那你为什么还要和她交往?她小还不懂事,我看你也不小了,怎么也这么不懂事的样子。”

 

尼克深吸了一口气,他就知道会被朱迪的父母在这件事上“刁难”。其实这也是他自己一直所纠结的地方。他和朱迪甚至不是一个种族的动物,他们真的能在一起吗?

 

“我不知道”尼克重重地把气吐出来“我只是喜欢朱迪,她让我觉得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好的东西,她的那种精神,她的努力,她的一切我都觉得特别美好。”

 

“和朱迪在一起的时候我就觉得特别的开心,我想这样一直和她在一起,每天看着她笑,她就像一个小太阳一样,特别温暖。”

 

兔爸爸看着尼克没有说话,眉头也没有松开。

 

“我觉得种族不是一个问题,我和朱迪在一起,我们两个人都由衷地感觉到快乐和幸福,我觉得相爱最重要的就是这个了。”

 

兔爸爸依旧没有说话,不过眉头慢慢舒展开来,他端起桌子上的一杯茶,喝了一口。

 

“噗——”

 

爸爸嘴里的茶全都喷了出来,而且喷了尼克一身。

 

朱迪和妈妈听到动静赶紧从厨房里出来,就看到尼克和兔爸爸一个湿透一个咳个不停地坐在那里。

 

“爸爸你不喜欢尼克你也不能这样啊。”朱迪用餐巾纸擦掉尼克身上的茶水,还埋怨了爸爸几句。

 

听到这话的爸爸气的直翻白眼,女儿还没嫁出去胳膊肘就拐到狐狸那里去了。

 

妈妈拍着爸爸的背帮他顺气,问他怎么把茶喷得到处都是,爸爸让妈妈自己尝一下茶,妈妈尝了才知道自己把盐当成糖放到茶里了。

 

这场闹剧倒让气氛缓和了不少,到了晚上,大家伙都出来吃饭,吃完饭后尼克被一堆小兔子围着问东问西,爸爸虽然没有说什么,但是看表现也差不多是让尼克过关了。朱迪和尼克给小兔子讲故事,回答他们各种问题,直到很晚才回房间。

 

两个人站在自己的房间门口——妈妈特地给尼克收拾了一个客房——看着对方微笑。

 

“我——”两个人同时开口。

 

尼克做了个“请”的姿势让朱迪先说。

 

“今天我妈妈和我聊了你的事,好巧,她和你之前和我说的话一样的话。”

 

尼克点了点头。

 

“不过我告诉她,我不在乎那些,我知道你爱我我爱你,那就够了。”

 

尼克看起来特别开心,甚至还有点感动。

 

“那我爸爸和你说了什么?”朱迪问。

 

“和你妈妈说的差不多。”

 

“那你说了什么?”

 

“我说,”尼克的声音特别温柔“我们很幸福,我们很快乐,我还说了你是我的小太阳,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事物。”

 

©脆桃蛙 | Powered by LOFTER